國際教育是現今各大專院校致力發展的方向,更是銘傳的特色之一,此研究中心將整合全院資源,共同累積研究能量。由於本校國際學院有六個不同領域的學程,所以研究通常較為分散,老師們各自在自己的研究領域專研,但是大家都共同擁有的特性就是都在從事國際教育,而且很多研究都是跟國際教育相關或者是在國際學院裡進行實證研究,所以此研究中心將首次聚集國際學院的研究能量,讓不同領域的老師們找到研究的共通點,以群體的力量來探討國際教育、追求研究創新,並且與政府機關或組織進行產學合作,期待以國際學院為中心,整合資源,在國際教育與合作上,做持續的創新與發展。

此研究中心的發展基地是銘傳大學國際學院,國際學院成立於2000年,是全台灣第一所全英授課的學院。院內含六個不同的學程,包含:

•國際企業與貿易學士學位學程
•新聞與大眾播學士學位學程
•時尚與創意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旅遊與觀光學士學位學程
•資訊科技應用與管理學士學位學程
•國際事務與外交學士學程

由於國際學院的獨特環境與多元學程組合,此研究中心欲以廣義的範圍來進行各項與國際教育相關的研究與合作,並且持續追求創新,以達持續進步與發展的目標。期望此研究中心的深度與廣度將能夠滿足學院內不同領域的發展或跨領域的合作。其設立目標如下:
1.提供優質的研究環境,鼓勵院內研究人員長期投入,累積研究能量
2.以國際學院為實驗基地,進行各項創學術研究
3.妥善運用各類資源,與公私立機關或企業發展合作項目,提供專業服務
4.研究主軸將著重於國際教育、創新與合作
帶領學生參與國際化競賽,以符合本校著重學術與實務並重之教學方針,並充分發揮本院國際化之特色,為校爭光。